智慧 让便利店“更便利”

2021-02-23

20210223.jpg

  采用“刷手支付”的智能零售机,既可冷藏又能“现加热”的自助早餐机.自动炒菜还不用洗锅的炒菜机器人……市民消费需求的多样化也促进了便利店“智慧指数”的提升,日前,杨浦就出现了这样一家科技感满满的便利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便利店出现在杨浦的大街小巷,可以说是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的消费需求。市民消费需求的多样化也促进了便利店“智慧指数”的提升,日前,杨浦就出现了这样一家科技感满满的便利店。

  无人值守“双机”带来“黑科技”消费体验

  日前,通北路上,BK24光明便利屋上粮大厦旗舰店开门迎客。

  该店面积将近2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有商品区、烘焙区、热食区、咖啡甜品区等6个区域。市民首次使用“刷手支付”的无人值守智能零售机时,需先在支付宝进行扫码授权,随后在零售机上输入手机号码后4位,再将手掌放在相应区域,即可解锁货柜。打开货柜,选取饮品,关闭货柜时,就能直接完成支付。市民陈女士体验后表示,“非常方便,深刻体会到高科技的便利。”这台智能零售机的一侧,有一台自助早餐机,内有饭团、三明治、酸奶、牛奶、沙拉等食品。这台机器不仅可以冷藏,还能“现加热”。如饭团、三明治等,市民扫码下单后,早餐机就会对餐食进行自动加热,30秒左右,市民即可在取餐处拿到热气腾腾的早餐。“设置这两台机器,是想让消费者获得快节奏、时尚的消费体验。”上海良友金伴便利连锁有限公司营销部总经理姜宇翔说。

  自动炒菜还不用洗锅的机器人

  这家便利店内,还有一台外形酷似电冰箱的炒菜机器人,一键式操作,目前可制作干炒牛河、西芹炒虾仁、金银蒜牛肉炒饭、蒜蓉炒生菜、火腿菜饭、黑椒小牛排等6道菜品,口味可根据市民需求进行调整。市民周先生下单了一份西芹炒虾仁,工作人员将搭配好的菜盒放入机器,点击屏幕……5分钟后,热腾腾的菜品便出炉了。“首先它这个模式很新颖,机器人炒出来的菜味道也蛮好的,我觉得已经达到饭店的水准了。”周先生说。

  姜宇翔说,这台炒菜机器人自带清洁功能,炒菜时产生的油烟也会在机器内溶解于水,做到厨房无油烟。

  接下来,上海良友金伴便利连锁有限公司将继续增设网点,打造更多具有科技感的便利店,让便利店“更便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