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2023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2024-04-02

杨浦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2023年度

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本部门2023年行政许可实施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公布施行,对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水平,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等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2023年度,杨浦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积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领域事务依法行政能力及治理效能水平,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积极落实批后监管制度建设,大力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二、行政许可办理、批后监管开展等相关情况

  2023年度,杨浦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共有8项行政许可事项,未发生申请、受理以及办结等情况。

  三、改革创新情况

  2023年度,杨浦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着重推进公共数据上链工作,不断夯实民族和宗教事务数字化治理转型基础,持续深化民宗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把区块链技术作为深化数据治理、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手段。不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筹划杨浦区民宗数字管理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民宗事务治理效能。

 

  杨浦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

  2024年3月8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