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16

3月5日下午,杨浦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龚培华、副组长陈耀鑫到会指导。区委书记谢坚钢出席并讲话。

~_EXUBK5TB191D8]_V21V1U.png

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康,区法院院长王朝晖,区检察院检察长谭滨参加。

谢坚钢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全区上下特别是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GL@H@6R}5OC$4C4R{QTNUM.png

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展现政法铁军新形象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内在需要、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展现政法机关新作为、展现政法干警新风采;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政法机关找准履行职能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深化开展教育整顿。对标对表下真功。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切实解决好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充分发挥人民建议征集站等平台作用,在更大范围问需问计问效,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握关键出真招。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清除害群之马,严厉惩治政法系统腐败现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纯洁政法队伍。突出整治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强化治建并举,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突出弘扬英模精神,注重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培育,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学深查实求真效。学习教育环节要突出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查纠整改环节要聚焦深自查、严查处、治顽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总结提升环节要注重抓评估、补短板、管长远,推进建章立制,常态化加强队伍教育管理。

要深入推进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研究部署、组织协调、审核把关、研究解决等工作,区政法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区纪委监委要强化政治监督,区各有关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自觉接受指导,积极配合市第二指导组的指导,建立健全与市指导组的汇报沟通、对接服务机制,对市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市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坚决落实、不折不扣。强化宣传引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作用,展示政法战线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及时反映教育整顿的进展和成效,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上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本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25033711;

邮政信箱:上海市A08202号邮政信箱(上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收;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受理信电截止日期: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本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