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

2023-03-24

  3月21日下午,殷行街道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街道处级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各新村片书记、各居民区书记参加会议,安监站全体队员列席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及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然后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保安传达国务院、市、区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建彬总结回顾2022年街道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随后,由社区管理办、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二(1)居民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与各成员单位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书。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就下阶段街道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形势严峻,必须从思想意识到监管能力上双向提高。
  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从监管手段、工作方法、防范措施着手,完善重点硬件设施、增加重点部位检查频次、强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通过强化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来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二是明确重点,必须从风险区域到短板弱项上全面整治。
  殷行辖区隐患呈“三多”:老年人多、老旧住宅多和企业“三合一”回潮多。要在重点风险领域和短板弱项上强化监管,持续推进高处作业专项检查、厂房仓库专项整治和样板车库建设工作,加强沿街商铺整治工作,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治。
  三是坚持长效,必须从基础储备到应急处置上双重保障。
  充分重视已经出现的隐患或苗头,及时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避免事故的发生。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建立举报奖励机制,激发广大居民参与隐患排查、安全监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