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细节、抓实效 凝心聚力跑出殷行速度

2023-03-24

  社区作为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城区创建的基本单元。殷行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全工作的要求,上下一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目标,以服务居民为宗旨,精细布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全工作,全力以赴打造“多姿多彩、其乐融融”的美丽殷行,夯实文明城区基础。
  领导班子带头 深入一线,督查指导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创全工作。连日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分别带队深入各创全点位开展实地检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琼及社区宣文办、社区管理办、社区平安办、城建中心、城管中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街道主要领导先后来到市东医院、包头中学、申象菜场、殷行菜场、市光四村、城市方园及辖区内主次干道,仔细对标查看问题整改进度,重点对各项静态指标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点位在确保静态指标整改到位的基础上,再次开展地毯式排查,滚动梳理问题清单。对需要限期整改的现场协调,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节点。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固守和执法力度,形成良好工作态势,全力以赴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考”。
  各部门迅速行动 查补短板,聚力攻坚
  近日上午,街道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创全工作要求,并对下阶段整改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连日来,街道各部门通力合作,同频共振,聚力攻坚。
  社区管理办重点开展人行道路修补、停车位划线、禁停区域路障设置,拆除横幅和清理电线杆小广告等工作,保障辖区环境整洁有序。
  城建中心指导各小区全面对标排查问题,大力推进楼道堆物、车辆停放、绿化补种、垃圾处理等整治工作,优化改善社区面貌。
  城管中队采取“铁脚板”巡查模式,规范殷行街道共享单车运营管理,重点整治跨门经营、无证设摊、乱设广告牌、占道堆物等违法行为,提升殷行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志愿者、点位长铆足干劲 瞄准细节,全面推进
  各级志愿者坚持深入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开展创全整治行动。点位长加大指导、检查、督促力度,及时回应各点位困难诉求,对发现的问题主动协调、推动快速解决。
  文明,不只停留在心,更应付诸行动。我们是文明城区的参与者,更是文明城区的受益者。殷行街道上下将继续以不变的初心,高标准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共建美丽殷行、文明殷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