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头脑风暴”碰出228街坊展陈“火花”

2023-03-24

  伴随淅淅沥沥的春雨,3月22日下午,一场围绕228街坊展陈项目的“头脑风暴”——研讨会,在长白228街坊8号楼开启。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缪荣斌,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黄伟一,区文旅局副局长刘晓莉,区档案局副局长孟莉,社区规划师、同济大学教授黄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吴菁妍,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徐泱泱,科创集团代表等各方专家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倍欢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黄才友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听取了228街坊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228项目。会上,设计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展陈项目进行汇报,展示了初步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案。随后,与会领导、专家热情洋溢,纷纷献计献策,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畅谈了对228展陈项目的憧憬和期待,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倾听各位专家的发言后,孙辉就228展陈项目推进指出:
  一是主题定位上要高而准
  定位要高,准确把握以建筑为主、有人有故事。
  二是主线演绎上要见物更见人
  充分彰显人民城市理念。
  三是资料准备上要体现“四性”
  即详实性、原始性、权威性、多元性。
  四是文字表述上要权威且积极
  更多展示权威性、具有发展性资料。
  五是参观者要体现两体合一
  既是客体也是主体,既是被动地用耳朵去听、用眼睛去看,同时是主动地用手用脚去体验去感受。
  六是任务分解要再梳理
  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时间规划,共同努力完成布展工作。
  冯倍欢就展陈工作表示,一是要就设计定位达成共识。二是要广泛收集展陈资料,选择合适的表现形式和展示形式。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整体打造,力争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这场始于春天里的思想碰撞,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必将开启228街坊展陈项目建设的新篇章。让我们一起期待,一起努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