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新村“青春行动”系列活动——当“燃”不让 “械”手同心 共创美好家园

2023-03-24

  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行动中,众人划桨没有看客,青年作为城市发展的中坚力量,更应该以身作则、担起责任、发挥作用。在广远新村社区,一股青春之风正席卷而来,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青年们正用实际行动成为文明实践的先锋队、文明风尚的宣传员、文明习惯的倡导者。
  文明清洁,携手共做
  3月22日一早,内江路消防站的青年队员们就来到广远社区,参与车棚及周边的环境整治。他们分工明确,搬运的搬运,清扫的清扫,忙得不亦乐乎。在他们脸上丝毫不见连日高强度工作的疲态,只有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与此同时,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也组队来到广远社区,深入楼栋耐心清理过期通知与广告,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不遗漏每一处问题。
  文明宣传入心入脑
  治标更要治本,生活陋习、行为不规范,其本质是文明素养不高,文明意识不强,面对面的宣传势在必行。一边是消防队员,为小区居民讲授消防器械的使用、消防逃生的方法、飞线充电等文明陋习的隐患与危害,有效提高了居民的防灾减灾自救能力和消防隐患排查意识。
  另一边,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家电保养措施、日常维护及维修技巧、小型家电机器人科普以及用电安全小知识等,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培养正确、规范使用家电的好习惯。
  塑一座城,润千万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个改进生活习惯、改变社区面貌、改写区域发展进程的良好契机,广远新村居民区将以青春行动为切入点,切实发挥社区内外青年人的作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用他们的智慧创新社区治理,用他们的力量宣传文明新风,用他们的能量焕发社区活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文明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