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提质 多元共建 延吉新村街道积极促进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2-12-06

  近日,在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的上海市高质量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上,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秦恒围绕街道着力发挥社区社会组织作用,作了题为《培育社会公益新动能 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的交流发言。
  目前,街道辖区共有各类社会组织84家,自治组织、群众团体150余个,其中社区公益基金会1家,即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近年来,街道监督、引导和扶持社区公益基金会以企业资源为基础,以服务社区为内涵,以公益创新为特色,实现自上而下的政府公共服务体系与自下而上的社区公益服务体系的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和社会反响。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致力于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