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免疫屏障 长白新村街道启动“吸入式”疫苗

2022-12-06

  近日,位于长白新村街道靖宇东路78号的疫苗接种点马不停蹄,启动了“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相较于传统的接种方式,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具备无需打针、方便快捷等特点,给因各种原因无法接种肌肉注射疫苗的市民提供了多一种选择。
  在该接种点,不少居民朋友也纷纷尝试了这种新奇的“网红”疫苗接种方式。家住附近的张爷爷在做好前期预检和身份登记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吸入式”新冠疫苗的接种,“过程比我想得简单多了,对我这样的老年人来说也十分方便,一点儿也不难受,没有什么痛感,嘴巴里还甜甜的。”
  居民王阿姨前来咨询疫苗接种,听完介绍后点头赞同道:“现在冬天到了,天气冷了,大家衣服穿得比较厚重,‘吸入式’疫苗接种也避免了穿脱衣物的麻烦。”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由于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60岁以上人群完成新冠疫苗基础免疫后产生的抗体水平和保护效果比18至59岁人群相对较低,所以建议老年人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抓紧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是目前可供老年人加强免疫的疫苗之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