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有序 咬定目标 比学赶超——长白新村街道召开疫情防控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

2022-12-06

  12月5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召开疫情防控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倍欢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全体区管干部,各部门、所院队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孙辉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对保护老年人等脆弱群体尤为重要,也是当前做好防疫工作的首要任务,市、区会议就老年人疫苗接种已经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他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
  要充分认识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应接尽接”的原则,既是应对疫情发展的趋势、进一步保护老年人健康的需要,也是顺应“比学赶超”、体现长白人精神追求的需要。
  二是目标分解到位
  要对照区老年人疫苗接种既定时间与数量的总目标,根据街道任务数量,倒排时间,将接种任务分解到天、落实到人,确保完成每日最低指标要求。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
  要落实居民区、包保科室、包保领导“三位一体”责任体系,强化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推进责任,全面彰显财政供养人员表率责任,相关职能科室要摸清底数,确保无禁忌症老年人群“应接尽接”。
  四是推进策略到位
  要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设立“1+X”个接种点,通过固定点位和居民区移动接种专场打好组合拳;要挂图作战、每日点评、分级约谈、以谈促打,用好激励约束,把各居民区完成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千方百计、上下左右,多渠道、全方位发动老年人接种。
  五是宣传发动到位
  要明确宣传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舒适性;要采取多元化宣传方式,用好“长白在线”和居民区电子屏、小喇叭、党员群、业主群等各种载体;要点对点精准宣传,进一步完善基础台账,包括老年人基本情况、社会关系、接种情况、未接种原因等,要跨前一步、主动上门,将宣传与发动一体化推进。
  冯倍欢传达了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她指出:
  一是扎实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既要管好单混管、密接、纳管等重点人员,也要管好阳性楼栋,确保各类纳管人员在临时管控期间的“足不出户”;要继续落实重点行业、沿街商铺、居民区“场所码”扫码工作,做到应扫尽扫,守牢疫情防控的后防线。
  二是迅速掀起老年人疫苗接种高潮
  各部门、各居民区要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确保每日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建冬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静部署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峰部署“场所码”相关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