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方案 持续动员 定海路街道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2022-12-06

  12月4日,定海路街道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疫苗接种专班参加会议。
  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颖就进一步加快推进街道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持续深入动员宣传
  各职能科室、各居委要花费更多工作精力、配备更多工作力量进社区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动员,将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宣传到位,减少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顾虑。
  二是优化接种工作方案
  疫苗接种专班牵头优化进一步加快推进街道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持续发挥好“三项工作机制”,即逐级包保制度、通报考核制度、督促约谈制度。
  三是加强工作专班力量
  统筹调配工作人员,进一步充实工作专班力量。强化“四项联动”,即医苗联动、险苗联动、社苗联动、数苗联动,进一步拓展接种渠道,提升接种的便利度。
  四是抓实基础工作
  抓牢抓实社区基本盘,做实老年人疫苗接种基础工作,完善“一人一档”,对前期排摸出的自述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进行禁忌症再评估。
  五是强化考核通报
  各职能部门联合包联居委作为考核共同体,多方发力、形成联动,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建辉传达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