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服务 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2-12-06

  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现阶段有效的防护手段,是保护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关键手段,是在疫情广泛传播情况下降低人群重症和死亡的最有效手段。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相关部署,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2月4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新江湾城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杨浦区军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活动。通过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接种服务、细化各项措施,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新江湾城街道睿达路居民区与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联动,滚动掌握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老年人底数,通过耐心地宣传动员,持续提升老年人接种意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各干休所组织车辆上门接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力量有序开展疫苗接种,睿达路居民区提供接种场地,并进行了合理的分区设置。
  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次启用近期的“新宠”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为已完成上一剂接种满3个月,有“加强针”需求的18岁以上居民提供了新的选择。
  接种吸入式疫苗过程非常简单,共分三步:第一步先深呼一口气(不可对着雾化杯呼气);第二步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至杯中无雾;第三步憋气5秒以上(最少5秒),然后正常呼吸,接种结束。非常轻松就可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无痛、无创、无异物感的接种方式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当日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6人,其中8人使用吸入式疫苗。
  下一步,新江湾城街道将继续聚焦老年人疫苗接种,增强接种连续性,切实提高接种率。在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温度和便利性,对辖区内一些失能和半失能老人,通过街卫联动,安排有丰富诊疗和接种经验的医务人员,上门为老年朋友们提供接种服务,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长城”。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