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书法进社区 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

2022-09-23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定海路街道“国学经典”学习坊秋季课程选择了吟诵、汉字书法两个内容,使学员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汉字书法和吟诵的相关知识,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
  近日,定海路街道国学经典学习坊·汉字书法第一课线上直播正式启动。课程邀请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书法艺术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弘德学馆创办人王敬方老师为学员们教授,第一堂课:颜真卿《多宝佛塔》的用笔特征。
  考虑到线上授课,王老师着重对书写笔法、笔意架构做了详细的讲解,从点划、横划、捺划入笔的特点、行笔特征突出颜真卿《多宝佛塔》用笔丰厚遒美,腴润沉稳。54位辖区居民观看了此次直播课,部分居民在家中跟随王老师的讲解同步进行练习,错过直播课的书法爱好者也能通过回放进行观看。
  定海路街道“国学经典”学习坊本着“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宗旨,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市民追求高品质生活和日益增长的终身学习愿望,推动终身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