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实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2022-09-23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市“便捷就医服务”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医学创新发展新局面,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9]29号)有关要求,自9月15日起,全面实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缴费后可线上查看电子票。
  电子票据助力解决医疗业务中这“最后一公里”,缩短患者取票难、保存难等多种顽疾。
  相较于纸质票据,电子票据同样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管,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用,打通患者就医挂号、就诊、交费、票据交付全闭环电子化管理,为患者提供全流程无纸化的就医体验,减少患者在各个环节的排队时间。同时还具备同步缴费自动开具、实时查询、方便保存、随用随打、无惧遗失、绿色环保等诸多优势。
  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项目,减少患者的排队时间、丰富患者的就诊选择、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