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进社区 让居民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2022-09-23

  近日,江浦路街道在辽源西路睦邻中心举行了一场科普日“科技体验”主题活动,通过科技云党建、康复仪器体验、动感单车骑行、楼道书香花园等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科普成果。
  在江浦路街道辽源西路睦邻中心党建驿站,一场科普讲座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社区居民通过线上途径,观看了新四军纪念馆的在线讲解。据工作人员介绍,为构建党建带科普,科普促党建的工作平台,江浦路街道联合江浦路街道社区书院,将科普知识与社区党建融合,以科技云党建的形式进行普及推广。
  江浦路街道还将科普活动延伸至社区健康,利用社区医院的康复器材,鼓励社区居民亲身体验。社区居民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自己身体的部位,在哪些方面存在弱项,或者力不从心的地方,从而在今后的生活和运动过程中,重点在这些方面加强,通过科技的力量,提前干预身体健康。
  动感单车体验区,是本场科普日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一项活动,动感单车利用VR技术,能带给社区居民不一样的科普健身体验,通过电子显示屏,社区居民可以看到类似真实骑行环境的场景,但与此同时,又不用考虑天气和路况等因素,可以全身心地体验竞速骑行之旅。
  今年的科普日活动,江浦路街道还将科普宣传活动搬进了楼道,在辽源西路119弄小区的一栋居民楼里,墙面两侧张贴了各式各样的科普标语,同时设置了科普休息角,居民可以坐在这里,尽情享受科技的魅力。
  近年来,江浦路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特色、资源融合、群众喜爱”为目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科普认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