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不打烊 云端互动皆精彩

2022-07-01

  受疫情形势影响,前期社区线下活动暂停。延吉社区第二睦邻中心为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自4月份以来,针对学龄前儿童、青少年、中老年等人群开设了丰富多样的线上直播课,使大家在居家防疫的同时不枯燥、不烦闷,随时都能获悉最新的资讯,最有趣的故事,最实用的生活小妙招。

  健康生活——中医养生直播课

  第二睦邻中心每周三上午开展“健康生活——中医养生直播课”,平均每节课的线上观看人数达200人次,让中老年人群足不出户就能获取到中医养生方面优质的学习资源。

  6月下旬,直播课由缪老师主讲“中医养生认知症预防科普”。缪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言语将枯燥的知识形象化、立体化,课程由浅入深,对认知症的概念、病因病机、临床表现等为中老年人进行了详细讲述,让大家在认知的同时,学到如何预防、如何护理。

  除此之外,缪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中医经络穴位的许多养生知识。以手为例,引导大家如何利用筷子来刺激手部穴位,达到保健养生的目的。让大家在闲暇之余,利用身边随处可见的日常生活用具,来对经络穴位进行刺激,以此来预防疾病,合理养生。

  童年智育——绘本阅读直播课

  每周日上午10点,老师通过手机屏幕与社区的小朋友们打招呼,开展“童年智育——绘本阅读”系列活动,给小朋友们讲故事。用生动有趣的讲述和正确的引导,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及创造力,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让我们的社区笼罩在爱的氛围中。

  很多时候对于孩子来说,生活经历是最好的学习课堂,家里、超市、公园等等都是孩子可以学习知识、学会技能的地方。上周日,老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一同阅读了绘本故事《幸福小鸡逛超市》,老师用丰富的课堂经验,细心地将生活中的场景,融入到故事中小鸡和妈妈逛超市的情景中去,让顽皮的孩子们也不由自主的集中精力听课,被老师优秀的讲述吸引,为小朋友带来一堂精彩有趣又富有意义的课程。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在云端一起读书、一起做游戏,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

  疫情的阴霾终将消散,所有春天的遗憾,都将是夏天惊喜的铺垫。线下积极防疫,守好防疫屏障,线上活动不停,丰富居民生活。第二睦邻中心此后仍将继续开展多样的线上活动,为社区居民分享更多有趣有用有意义的精彩课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