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街道主要领导接待阿里巴巴集团盒马事业群总裁办来访人员一行

2022-07-01

  6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盒马事业群总裁办项目管理专家华馨、李淼,以及上海瑞谷传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查国平一行来访新江湾城街道。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范华甫,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福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洋,区投资服务六分中心及街道党政办、营商办等相关同志接待,双方就“盒马X创新中心”项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磋商。

  范华甫同志在听取了项目介绍后指出,我区从2016年以来,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示范城区,是全国唯一连续四年被国务院发文表彰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也是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在创新这一方面,一直是全国的一面旗帜。而新江湾城街道在创新创业方面也承载着这份优势:

  空间载体优势

  新江湾城街道辖区内目前仍有一百多万平方米的土地正在建设中,在三年内预计将建成一百零五万平方米的楼宇园区。

  双创氛围优势

  辖区有1600多家各类企业和机构,其中既有跨国总部企业,也有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辖区内还有百年高校复旦大学的科研力量、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所等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新江湾城打造的生态圈也吸引了多家著名企业驻扎新江湾,创新优势无可比拟。

  人群基础优势

  新江湾城街道作为上海市第一百个街道,从2003年起进行规划建设,辖区内总人口约7.2万,其中老龄化比例不足19%,35岁以上的人群占比58%,共有近60%的人群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与“盒马X创新中心”项目的消费者定位人群相吻合。

  服务品牌优势

  在疫情防控之初,新江湾城街道就已经出台了“四大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在新江湾城,人人都是“营商员”,个个都是“店小二”,齐心协力把服务做到企业的心坎上。

  对于各类品牌创新的优质企业,街道都敞开胸怀,张开双臂,欢迎他们的到来。

  杨福韬同志也在会上介绍,我区正在大力发展的大创智区域作为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正适合于品牌创新孵化,而新江湾城街道有如字节跳动、哔哩哔哩这些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入驻,具备充分的潜力,看好该项目在落地之后融入到这些企业的大循环圈之中。

  除此之外,他希望项目组能进一步完善细化合作项目,切实做好项目落地后的工作进程规划,实现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双赢。

  新江湾城街道坚持国际化、智能化、法治化、人本化的“四化战略”,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区域经济环境恢复重振和循环畅通,塑造创新生态圈,争创我区建设“四高城区”典型范本,为我区再创新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