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 三伏养生”睦邻云健康微课堂上线

2022-06-30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冬病夏治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为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普及中医养生知识,大力提倡健康生活方式。6月28日,在上海杨浦阳光社区服务管理中心指导下,大桥街道眉州路社区睦邻中心携手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开展“冬病夏治 三伏养生”——睦邻云健康微课堂,持续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

  本次活动邀请中医康复科孙亚男主治医师精心讲解。孙医师以《三伏天里做艾灸,祛湿散寒过寒冬》为主题,从具体适应病症、禁忌症及“三伏灸”、“三伏贴”的正确操作方法,让居民们了解了冬病夏治,提高人的正气,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减轻、消除冬季易发病症的中医健康知识,并为居民线上作了中医保健、养生的咨询及答疑。随后,社会康复服务中心主任张燕在互动环节中对居民日常生活中关心的保持乐观心态、均衡营养、夏补三伏、适当运动、良好睡眠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等作了指导建议。

  健康云课堂受到了与会居民的称赞和好评。讲课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对冬病夏治知识的了解,对推广中医学起到积极的作用,不给疾病“成长”的机会,还提高了居民自我养生意识,使居民受益匪浅。

  在睦邻中心未正式开馆前都会定期开展线上健康云课堂哦,敬请期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