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士气 更接地气 增强底气——新江湾城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大例会

2022-06-30

  6月28日,新江湾城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大例会。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中心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居民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范华甫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鼓舞士气。

  全体干部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全文,逐段逐行读、逐字逐句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充分激发全体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是要广泛宣传更接地气。

  要加大宣传,迅速掀起热潮。通过“观潮新江湾”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宣讲团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报道,将市党代会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入千家万户,做到深入人心。

  三是要贯彻落实增强底气。

  结合新江湾城街道实际,围绕“四个四”未来发展战略要求找准着力点、找对发力点,真正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新江湾城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根本行动指南和具体工作举措,开创新江湾城街道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街道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范华甫提出“四个不”的要求:

  一是不浪费一场危机。

  要在这场疫情危机中认真总结反思,把握好下阶段工作方向。要把情况搞明,结合疫情防控,切实把社区情况搞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把制度建好,总结固化一批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优化完善分片包干、定点联系居民区、志愿者服务等制度。要把习惯养成,引导广大群众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切实养成疫情防控的各项好习惯,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

  二是不错失一次机遇。

  要善于危中抢机,牢牢把机遇抓在手上。要抓住打响品牌的机遇,放大宣传效应,进一步打响以“新”在一起,“江”您守护,幸福港“湾”为共同价值导向的宣传品牌。要抓住加快发展的机遇,把发展扛在肩上,切实把新江湾城在疫情防控中的良好口碑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抓住培养干部的机遇,通过在战场练兵,在赛场选马,让广大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三是不放过一个问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在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中不断进步。要善于发现问题,要持续用好“三队三查”机制,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全面查找问题,排摸隐患。要勇于直面问题,不能讳疾忌医,对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不怕红脸,及时改正。要敢于解决问题,要盯着问题上,奔着矛盾去,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复杂就攻克什么问题。

  四是不虚度一天光阴。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部门要对照年初谋划的各项工作、制定的各项指标加快步伐,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要一天当成三天用,打破常规思维,跳一跳摘桃子,想方设法、开动脑筋,全力争取早日达到既定目标。疫情防控要日拱一卒不放松,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确保在有序放开堂食、农贸市场复市中守住疫情防线。面上工作要日行一步致千里,每名干部都要保持紧迫感,每天问一问自己有没有推进一项工作、有没有招揽一家企业、有没有服务一位群众、有没有为居民区解决一个问题。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福韬指出,要继续紧盯重点场所和社区的防疫工作,根据部署要求,做好有序放开堂食的各项准备、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技防”能力,结合大数据应用,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能力水平。

  街道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各居民区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