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温情守护 流浪人员有“家”可归

2022-04-07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家不出门是最好的预防方式。而有一群人,无家可归,他们就是流浪乞讨人员。流浪人员生活无着落、居无定所、行无规律,属于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也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目前,我区按照上级要求正在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全员核酸筛查。近日,定海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在河间路巡查时发现有一名流浪人员滞留街面,执法队员立即上前与其进行沟通。

  经了解,该流浪人员已经做过核酸检测,队员为进一步确定其健康状况,用随身携带的抗原试剂盒帮助其进行抗原自测,并耐心劝导他进入街道救助站接受专业救助,经过和救助站沟通协调,帮助流浪人员提交了行程码和核酸抗原检测的健康证明。最终,救助站顺利接收了该人员。目前,该名流浪人员已在救助站吃上了热菜热饭,基本生活有了保障,救助人员也在尽力和其亲属联系,助其与家人早日团聚。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队将进一步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流浪人员的管理要求,通过街面巡查发现、畅通移送机制,助力流浪人员平稳渡过这段特殊时期,实现有“家”可归。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