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百年党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11

  近日,长白新村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为街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街道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居委会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学习。

  孙辉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加快推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为主题,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从我们党学习党史的传统、百年党史的深刻内涵、百年党史的精神力量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体会等四个维度展开党课内容。

  就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自信、精神和奋斗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长白社区发展各项工作,孙辉强调:

  从认识论的角度看,要在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中深刻认识历史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有变。从长白来看,不变的是我们所处的区域位置和全体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变的是长白发展所处的时代机遇。未来要抓住“变”的机遇,立足大时代、树立大目标、制定大战略、实施大举措,用足长白大学、大江、大厂的资源禀赋优势,加油跑出长白加速度。

  从方法论的角度看,要在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中积极借鉴历史

  善于从“危”中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就解决,认识错误就纠正,从“危”中提升自己,创造出更多更大的新机。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提前做出全面思考和系统谋划,加强梯队培养和人才储备,做到任用人才水到渠成。

  从实践论的角度看,要在把握“破与立”的辩证关系中勇于创造历史

  随着历史的变迁,“破与立”只是一个相对的过程,“破”是为了更好的“立”,相对每一个阶段的“破”,中国共产党人都相应地给出了“立”的答案。长白“两万户”拆除到重建的整个过程,是“破”的表面下孕育的“立”的新生,延续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下一步,长白新村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将分赴居民区联系点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学深悟透百年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和“安康和美”幸福长白建设添砖加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