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 携手接种筑屏障

2021-06-11

  近日,控江路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联合区商务委、区投促办四分中心、控江市场监管所、城管控江中队、凤南居委会以及同和凤城巷园区管理方等各方面力量,在凤城巷园区内开展了“解锁疫苗成就,共筑防疫长城”——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活动,各部门携手同行、朋心合力,共同为构筑防疫屏障献计出力。

  1、一心一力,组团服务行之有效

  活动当日,设在“凤归巢党群服务站”的疫苗接种点人头攒动,除了园区企业外,接种活动还辐射到周边的居民区,前来接种的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在街道优商办工作人员、凤南居民区干部以及社区志愿者的指导和引领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从扫码登记到接种留观,每个环节都清晰规范,工作人员还针对不同年龄的员工和居民,提供贴心的“人性化”服务,保障每一位接种者都可以安心、省心、舒心的完成接种流程。

  2、双管齐下,联合发动立竿见影

  在开展接种的同时,街道优商办还联合区商务委、控江市场监管所、城管控江中队,在园区管理方的陪同下,对园区企业进行上门再发动。由各部门组成的联合“宣传小分队”挨家挨户走进企业,宣传发动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并告知企业园区接种专场的信息,鼓励更多的员工参与活动,抓住在“家门口”接种的好机会,早日“解锁疫苗成就”,成为“防疫长城”坚实的一员。

  3、三五成群,为民服务便民暖心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为民服务项目,修伞、磨刀、修家电、配钥匙、常护险咨询、牙医咨询等“亲民”服务,吸引了众多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参与其中。闻讯而来的居民张阿姨,修好了雨伞,也顺便完成了疫苗接种,连声赞叹:“这里离家近,接种方便多了,还能修雨伞,出来一次做成几件事啊。”企业员工吴先生,听说园区内可以接种疫苗乘兴而来,发现现场还有牙医咨询,更是啧啧称奇:“一直想去医院看牙,也一直想抽空接疫苗,这次可好,在公司边上都完成了,真是省下好多时间。”

  本次接种专场活动在各部门共同的努力下收效颇丰,可谓是“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凤城巷园区的疫苗接种率,为园区有效建立防疫屏障增添了助力。同时,活动的辐射效应,为周边的居民区也提供了便利,更多居民都加入到接种疫苗的队伍中,让园区和社区携手共进,共筑“防疫长城”。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