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粽情端午——长白老年协会举办“粽情端午”活动

2021-06-11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心关爱老年人,6月8日,长白老年协会举办以关爱特困人员、社会孤老、高龄老人为主题的“粽情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老年协会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粽叶、糯米、红枣、红豆、猪肉,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线、剪刀等必须用品。志愿者们手包粽子,不时唱起改版的《包粽子》歌:一个粽子、一颗心,送给那亲人尝一尝,一个粽子,一颗心,哎嘿哟嗬心心向着共产党……。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活跃和谐。她们边包粽子,边交流包粽子的经验。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志愿者那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不一会儿,一盆盆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屋里屋外,粽叶飘香。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锅,几百个粽子陆续由志愿者们送到社区独居困难老人的手中。老年协会会长胡美芬和副会长张福香特地到困难老人家中,把老年协会的一份关爱送到他们身边。一位老人接过粽子后,很有感触地说:“粽子虽小,意义却很大。端午节到,老年协会没有忘记我们,你们的真情真爱传递到我们的心坎上了,我们很高兴,谢谢你们。”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文化生活,也增进了友情,使大家切实感受中华传统的韵味。

  长白老年协会会长和协会志愿者们一起为特困人员、社会孤老、高龄老人送上“爱心粽子”。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