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一“臂”之力的他们 获得“免疫达标”标牌

2021-05-24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你家“达标”了吗?最近,平凉路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新冠肺炎免疫屏障达标创建活动,为接种率高的家庭和企业贴上“免疫达标家庭”、“免疫达标企业”的标牌,鼓励更多的人献出一“臂”之力。

  居民:“接种疫苗,既是责任又是义务”

  家住平凉路街道圣骊名苑小区的钟素琴一家,共有5口人。目前,除了家里年仅8岁的小外孙,钟阿姨老两口以及女儿、女婿,都完成了两剂新冠疫苗接种。

  钟阿姨说,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既是责任又是义务。按照钟阿姨家的接种情况,他们已做到“应种尽种”。为此,平凉路街道为钟阿姨家发放了活动首张“免疫达标家庭”标牌。

  “接种疫苗对自己、家庭和社区都是一种安全保障!”看着“免疫达标家庭”的标牌,钟阿姨自豪地说。

  企业:员工应种尽种,构建免疫屏障

  首尔丽格是一家医疗美容医院,一直积极发动员工接种疫苗。据了解,机构内除了处于哺乳期、孕期或有禁忌症的员工外,其余的201人都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平凉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将“免疫达标企业”的标牌,张贴在了首尔丽格室内的醒目位置,给市民增添一份安心。

  辖区内的独栋楼宇,平日人来人往,是疫苗接种工作的“重点”。在上粮大厦内,集中有六家上粮集团的子公司。目前,440名员工中除有禁忌症者外,其余424名均已完成接种,接种完成率达96%。

  此外,在这栋大楼内的上海良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33名员工全部接种完毕,接种率达100%。为此,平凉路街道给上粮大厦张贴了“免疫达标企业”标牌。

  据悉,平凉路街道辖区内接种率达到77.6%的居民家庭和接种率超过85%的企事业单位,都将获得免疫达标标牌。

  平凉路街道社区管理办副主任张颖说,免疫屏障达标创建活动旨在提高大家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在社区营造良好的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