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众力 求效率 齐推进——平凉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05-17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平凉路街道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全域发动、全员行动的原则,持续不断加强推进力度,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一是思想重视,聚众力

  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亲自协调疫苗接种工作。统筹成立了31个工作组,按照属地管理、行业负责、社区兜底原则,持续高强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同时,街道启动组团式联系居委工作机制,抽调33名街道机关事业干部下沉社区,有力支撑了居民区疫苗预约登记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其余全体机关事业社工不论工作日,还是双休日,按照排班轮流下沉社区,和居委干部一起上门排摸,宣传发动,共同推进疫苗接种。

  二是讲究策略,求效率

  把重点单位和居民区作为疫苗接种的两大重点,发挥党建联建的作用,以大单位促小单位,以社区带居民小区,实施处级领导包干制度,将任务逐级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

  同时,由党建办、社管办、平安办等部门,对区域内两新、小微企业、街面 商铺等,通过动员、扫街、扫楼等方式,实现全域全面覆盖。

  三是细化分工,齐推进

  按行业分工,组成专项工作组,对集贸市场、建筑工地、五小企业等相关单位进行“一对一”定点联系,重点排摸动员企事业单位职工;

  深入社区动员60-75岁居民参加疫苗接种;3个攻坚小组,加强对大型商务楼宇企业、白领的宣传动员。

  5月12日至14日在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建发国际大厦新增两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方便企业白领、周边居民接种。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以最快速度筑起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继续努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