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锻炼孩子高情商 定海有妙招

2021-05-17

  为了更好地宣传早期教育,给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和乐苑居民区党总支日前在居委会活动室举办了以“亲子高情商沟通,助力未来领袖成长”为主题的亲子绘本共读体验活动,吸引了20余名小朋友与家长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级绘本阅读指导师王妮老师领读,采用美国图画书最高奖凯迪克金奖获奖作品《野兽国》。

  当天下午,活动室座无虚席,孩子和家长们热情高涨。活动开始,领读人王妮老师就什么是绘本、为什么要在少儿时期阅读绘本、绘本阅读的意义及阅读方法、绘本阅读为什么要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王老师用绘本故事《野兽国》拉开了亲子阅读绘本故事会的序幕。

  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配以舒缓动听的音乐,把孩子们带到了野兽国的世界。故事讲完后,老师问孩子们是否要竞选队长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到台上一展风采,纷纷表示想要为小组服务。

  在活动后期,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了戏剧体验活动,沉浸到角色中,真正做到了感同身受,在全身心的参与中体会快乐、愤怒这些情绪是怎样产生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视童年时代的恐惧与不安,它们将伴随人的一生;不要低估孩子们的洞察力,他们什么都知道。孩子们的世界并没有那么多的阳光和美好,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个怪兽,不应该回避它的存在,而应学会如何面对它、和它相处。

  这次亲子绘本故事活动,旨在通过讲绘本故事,来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亲子阅读深入到每一个家庭,培养优秀的下一代。不管是成人还是儿童,生气都是一种正常的情绪,需要切身感受、深入了解、沟通理解,亲子之间的关系才会和谐、亲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