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廉洁家风绘本展

2021-05-17

  日前,四平路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前往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旗舰站”——电站辅机厂站参观学习由杨浦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洁家风拂杨浦——2021年杨浦滨江主题家风绘本展”,50余名机关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展出的12位廉洁家风代表人物的家风事迹给参观的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在认真观看展板、学习事迹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来激励自己、指引自己。

  在我们传统中华文化中,家具有独特的地位,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对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家风是关系到作风能否端正、廉洁能否守住的重要因素。

  好的家风能够为廉洁奉公提供精神支撑,反之,家风不正、家教不严,就会让家庭成员之间相互影响,形成恶性循环,最终会突破法治的底线,走向腐败的深渊。

  街道希望通过组织参观学习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进一步营造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传美德的良好氛围,以家风建设促廉洁建设,用亲情力量守廉洁底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