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长白齐心协力 鼎力互助“三化发展”

2021-05-17

  日前,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春怡带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国庆,办事处副主任胡建冬、宫爱如拜访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彬、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后勤管理处处长谢金平、基建处处长魏林、保卫部(处)副部(处)长蒋纯国、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荆勇等参加座谈。

  丁晓东校长对街道一直以来对上海理工大学在环境整治、交通组织、教学实践、社区配套、企业助学等各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接下来,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统筹全校之力给街道发展提供支持。在疫苗接种方面,学校将进一步配合街道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全力动员师生,确保第二针人员尽早完成接种,深入挖掘第一针接种人员,力争做到应种尽种。在创新创业方面,希望与街道一同探索校区、厂区联通的双创走廊,助力大学生创业,全力留住人才,着力激发青年人群创新创业的活力和动力,努力做出上理工创新创业品牌。在党建联建方面,全力推动各院系与长白新村街道、16个居民区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党建联建。在环境管理、安全稳定等其他方面与街道积极合作,也希望得到街道的鼎力支持。最后,丁晓东表示,与街道相关的工作,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

  孙辉表示,对于上海理工大学长期对街道的支持、与街道一直以来的合作,一是深表感谢。长白在疫苗接种、党建联建、社区建设、街区美化、区域规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学校全力支持的结果,对此,街道对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二是思考“两个如何”。一是如何利用好上海理工大学、黄浦江岸线、老工业厂房等大学、大江、大厂这三个“大”的资源禀赋优势。二是如何探索从“三区联动”到“三化发展”。以上海理工大学为中心,积极推进滨水岸线、上理校区、老旧社区东中西联动,高校区域居民小区、教学校区、工业厂区南中北联通,通过总体设计、分步实施,积极探索校区园区化、园区社区化、三区一体化的长白实践。三是领取任务。街道将义不容辞地做好上海理工大学需要街道协助及与区相关部门协调争取的工作。

  黄春怡表示,在创新创业方面,街道愿意主动与上海理工大学加强相关政策的对接与咨询工作;在安全稳定方面,街道计划在资金上为校区与上理小区之间一堵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出一份力,帮助加快围墙重建的进度;在疫苗接种方面,感谢上海理工大学一直以来与街道的紧密合作与鼎力支持,希望学校继续全力动员师生做好第一针与第二针的接种工作,与街道共同筑建坚固的免疫屏障。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对学校和街道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彬、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后勤管理处处长谢金平、基建处处长魏林、保卫部(处)副部(处)长蒋纯国、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荆勇等分别就党建联建、疫苗接种、营商优商、校区美化、垃圾分类、园区建设、校区安全等方面工作作互动交流。顾国庆、胡建冬、宫爱如就校区安全、社区建设、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作汇报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