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2-26

  近日,2021年大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街道5楼会议室举行。大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八办主任、六中心负责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代表、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网络导廉员代表、社区监察员代表等共50人参加了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邵波对大桥街道过去一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上,各级干部表现出来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三方面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实不敢腐这一前提。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让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成为新时代大桥干部的鲜明特征和不懈追求。

  二是保持高压震慑、突出重点领域,做细不能腐这一关键。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精准监督关键重点领域,从严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加强巡察整改监督落实。

  三是完善制度约束、强化教育引领,做深不想腐这一根本。牢牢把握从严从实主基调,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秀娟主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曹月从厘清责任、层层落实,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抓教育、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纪律规矩教育;落实规定、转变作风,做好查信办案和监督检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五个方面高度概括回顾了2020年大桥街道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工作,并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巩固深化廉政教育成果;二是把日常监督作为抓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把区委巡察作为“试金石”,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国权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十届区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

  会上举行了2021年大桥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承诺书签约仪式。

  之后,街道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欲源进行讲课。他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少数党员干部腐败、违纪案件的剖析与思考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三方面,通过讲述本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在座的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得到教育和警醒,让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省自纠,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