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我区警方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3-06-08

  6月7日,2023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考场环境,我区警方提前部署谋划,围绕辖区内考点制定“一点一方案”,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各考点的护考情况如何?带你直击现场  
  复旦实验中学考点
  位于安波路151号的复旦实验中学考点靠近马路边,虽然这是一条次干道,但每天通行车辆较多。为保障考场环境安静,我区交警在安波路营口路路口提前设置交警点位,疏导噪音较大的大货车绕行。
  一早,当看到有大货车准备转弯驶入安波路,正在路口执勤的区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倪嘉辉立即上前提醒,建议驾驶员绕行,不要影响考生考试。“因为复旦实验这个考点的教室离马路比较近,一旦有大货车经过的话,发动机声音也比较响,所以要实行管控的措施,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倪嘉辉说道。
  知道今天是高考禁行,驾驶员们也都非常配合。驾驶员陈先生说,“我们绕点路没关系,不能影响孩子们高考。”
  印哲昊是长海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今天他被安排到了复旦实验中学考点负责护考任务。巧合的是,10年前,他就是从复旦实验中学毕业,迈入人生新征程。看到新一届高三学子也将从母校开启新的人生,他倍感自豪的同时,也希望考生们都能超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市东实验学校考点
  在市东实验学校考点,由于周围道路全部是单行道,大部分送考车辆都要从长阳路左转荆州路进入考点。
  为了方便送考车辆及时到达考点,我区交警特地将长阳路荆州路路口上进入考场方向的左转弯信号灯延长15秒,这样直行车辆能快速通过路口,转弯车辆也能尽可能一次性通过。
  区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周张轶表示,通过延时信号灯时间,车辆等候的时间明显缩短了,左转弯的车辆在一个左转弯信号灯周期内,进入考场方向的车辆都能全部放完。
  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考点
  相比在外围护考,考点门口的护考需要更加精细。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有考生700多人,再加上送考的家长和老师,现场人数超过1000人。为了维持好现场秩序,属地大桥派出所和区交警支队二大队,总共派出了25名警力,在校门口守护考生安全有序进场。
  大桥派出所民警倪家文介绍说,“根据学校规定,男生女生要分开安检,为了配合校方安排,我区警方安排了25名警力提前对考生、家长以及老师进行分流,保障了安全有序的进场秩序。”
  天道酬勤,预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