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召开长护险疫苗接种推进会

2022-12-06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长护险服务对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2月3日,区医保局召开长护险疫苗接种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徐丽珏主持会议并讲话,医药服务管理科及医保中心相关同志、区内长护险居家护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徐丽珏就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认识要到位。
  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国家发展的必要支撑,也是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保障。老年人疫苗接种是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的有效手段。“同乘划桨,没有看客”。各机构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持“应接尽接”原则,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做好疫苗接种动员工作。
  二是动员要到位。
  各机构要多措并举,强化动员,通过宣传讲清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引导老人及家属科学理性看待疫苗,特别是针对有基础病的老人患者群体,要告知会有专家结合病史及诊疗情况,科学判断接种禁忌,给予专业性的意见和指导,以此消除老人顾虑。
  三是落实要到位。
  护理机构负责人要亲自关心、亲自部署、亲自动员、亲自推进这项工作。要强化管理,坚持精准摸底、分类施策,每日追踪推进情况,形成疫苗接种工作强大合力。
  四是服务要到位。
  护理员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高质量服务建立信任,与老人形成良性对接关系。通过认真细致对老年人做好解释,耐心回答老年人的询问,持续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提升预防接种服务的温度。
  五是监督要到位。
  各机构步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身上。机构负责人要统一人员思想,加强监督管理,做到长护险服务与疫苗接种宣传相结合、两不误。
  会上,区医保局传达了区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目前疫苗接种推进情况做了介绍。护理机构就如何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