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海英博爱驿站 普法宣传线上开讲——区葛海英博爱驿站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矫正对象宣讲宪法知识

2022-12-06

  《宪法》课堂开讲啦
  在世界志愿者日和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近日,区葛海英博爱驿站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主题法治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是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普法宣讲活动,主讲老师是葛海英博爱驿站红十字志愿者庄毅华,他是一名退休警官。讲座中,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及精神实质,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本知识入手,详细解读了:宪法和公民的基本概念、宪法的主要特征、宪法修改程序的具体规定以及我国宪法就土地问题的相关规定和我国宪法如何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等条款内容。
  现场,庄老师对我国宪法基本知识相关条款的要义的解读详略得当,理论的解释深入浅出,并结合自己的工作阅历中亲身经历的典型案例现身说法,使线上听讲的矫正对象理解深刻、深受教育,收到了预期的讲座效果。
  葛海英博爱驿站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长期在辖区内开展义务普法宣传,举办法治教育讲座,旨在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觉悟,特别是对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帮助他们学法、知法,自觉守法,有助于提高他们守法的自觉性,有利于构建睦邻社区、和谐社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