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提升 携手共发展——区科委与南京市江宁区科技局座谈交流

2022-09-23

  9月21日下午,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肖菁接待南京市江宁区科技局局长朱春明一行,双方就两地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展望合作前景。双方相关业务科室、杨创集团、上海技交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参加。
  肖菁简要介绍了我区区情及科技创新工作现状。他表示,我区正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发挥战略机遇、高校集聚等优势,围绕集聚创新要素、提升产业能级、加快数字化转型、优化双创环境,奋力打造高能级的科技创新引领区。我区和江宁同为高校重镇,在激发科技创新“源动力”,破除成果转化“中梗阻”,跑出产业增长“加速度”等方面,各有特色,优势互补,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拓展合作空间,以科技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朱春明表示,我区的经验具有举措实、思路清、节奏快等特点,具有较高的学习和借鉴价值。江宁区与杨浦区同处长三角,都具备高校资源丰富、位列国家创新型城区等优势,希望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精准对接项目,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局面。
  双方还参观上海技术交易所展厅,听取了杨创集团、上海技术交易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发展情况介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