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区政协委员“同心说”二

2022-07-01

  近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广大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心聚力,助推我区加快建设“四高城区”,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芳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秘书长

  这五年,中央赋予上海的新定位、新使命,给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提供了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多样空间和丰富机遇。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海眷顾奋楫者。过去的五年间,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

  非常幸运,我是上海五年来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创新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者。我所从事的工业洁净领域,正是上海3+6产业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去年,上海率先将工业洁净纳入地方“十四五”规划,成为为上海打造高端制造业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的重点行业。实干成就事业,奋斗创造未来。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将牢记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在行业协会这个舞台上主动作为、积极善为、锐意敢为,培育更多行业品牌,依托社团标准,争取形成更多“上海标准”,全力助推上海打造世界级洁净产业名片。

  黄胜春 区牙病防治所所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李强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上海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对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是历经多重考验和洗礼的上海奏响的最强音,是激发这座城市生生不息磅礴力量的“强心剂”。

  报告提出,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的最具体的实践,始终把提升医疗质量和患者体验放在首位,同时突出内涵建设,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的发展方向,注重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服务,切实担起公立医院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在口腔诊疗及预防保健等方面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全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魏雪飞 上海水到渠成科技产业研究院院长

  在全市上下经受了前所未有的疫情考验后,在我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再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作为长期从事决策咨询的科研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本次党代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部署、对科学治理的愈加重视。李强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城市数字化转型为重要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今后五年目标突出“世界影响力”等,都充分体现了中共上海市委对上海发展的高要求、高标准,以及对核心关键问题的理性思考、科学决断。

  当前,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建言,为党政决策施策提供更多助力支持,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我区加快建设“四高城区”添砖加瓦!

  王晓燕 延吉幼儿园园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李强书记所作的报告,突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个时代最强音,带着我们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上海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卓然成就,也描绘了未来五年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壮丽远景。

  报告中提及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天真的童心、烂漫的童趣、快乐的童年。作为一名教育界别的区政协委员,我的内心充满着欣喜与憧憬。

  将报告中强调的人民城市理念与委员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这是我给自己定下的未来几年的履职命题。首先,我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的需求放在心上,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民意,针对学龄前儿童教育和培养的需求,善用资源,用好资源,把家庭教育指导渗透到社区、学校,用心呵护最柔软的群体。其次,我要始终坚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关键时刻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实干笃行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文顺 上海巅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收看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过去的五年,无论旧区改造的加速推进,还是交通出行的日益便利;无论是营商环境的优化,还是科创双创生态系统的完善;无论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还是街角“口袋花园”的悄然出现,从大势中、于细微处,都能感受到上海的蓬勃发展和我区的蝶变转型,让我更加坚定了对上海、对杨浦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参与其中、建设家园的决心。

  今年3月,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突袭申城,我积极响应党组织和政协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接受了党性检验。党代会报告中对大上海保卫战的总结评价,使我更加坚信一时的风雨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一时的困难只能让我们更加团结。

  站在上海发展的新起点上,我满怀期待、志气昂扬,也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为这座希望之城增添新的更大的荣光!

  程炜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设计院给排水所副所长

  对刚刚经历了疫情大考的上海而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无疑为经济生活的复苏重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上海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过去五年,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压力下,上海仍然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

  在回顾总结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宝贵经验时,需要我们对标人民城市理念,根据超大城市治理的特点和规律,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治理同步考虑:如何全面提升城市的抗风险能力,建设韧性城市,建立日常和应急场景下的循环支撑网络,做实配套软硬件,并让市民从被管理者成为主动参与者,这些都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发展中给出更好的回答。作为区政协大家庭的新成员,我要努力从自身专业出发,认真研究和思考上述问题,为建设韧性城市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助力上海未来发展的航程行稳致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