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汛期水上安全 复兴岛运河水域保洁开足马力

2022-07-01

  水是生态之基,水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环境。汛期来临,为防止河道内排水口被垃圾淤堵,确保上下游水域的贯通流畅,水域保洁人员全力出发。

  位于我区东南部的复兴岛运河,全长约3.4公里,平均宽度约50米,河口最宽处达90米,水域面积约17万平方米。上海水域环境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冯涛说,2022年1至6月,公司出动作业船舶120艘次,作业人员510人次,集中整治10余次,打捞量共计19.2吨。

  主要保洁内容为,采取来回巡扫及综合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水域漂浮垃圾及水生植物如绿萍、水葫芦等实施打捞作业,航扫保洁频率一般为1次/天。对受航道限制或潮汐影响等因素而无法实施巡扫作业的,采取滩涂综合整治等其它有效的作业方式来实现保洁效果,综合整治频率一般为1次/月。

  此外,我们从区绿容局环卫科获悉,上海水域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落实长效工作机制,定船定员定责,注重长效、常态管理,针对我区复兴岛运河难点开展日常保洁,开展不定期绩效检查考核机制,有效落实保洁责任有序推进,确保了水域环境靓丽、美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