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科创集团长阳创谷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7-01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提高园区对疫情应急现场的处置能力,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保障创谷园区知识工作者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6月28日,在科创集团创谷园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在园区企业上海明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门前的空地进行,预演以该企业有员工接到了疾控中心打来的核酸异常结果电话作为假设的前提展开。演练内容共涉及应急响应、先期处置、临时封控管理等步骤。

  同时也将企业所在楼宇处于封控状态下时,如何做公共区域消杀,如何进行保供物资投递,如何收集被污染垃圾等细节操作步骤进行了预演。

  园区各企业职工代表和各职能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循序渐进,顺利完成了各演练科目,达到了演练目的。

  应急演练结束后,科创集团长阳创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持久战,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利用这一窗口期,开展应急演练非常必要且及时。创谷园区的这次演练科目齐全、考虑细致,体现了防疫全要素全链条,体现了园区各部门通力协作的迅速与高效,演练效果很好。

  章弘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树牢底线思维,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园区各职能部门,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快做好能力提升,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实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