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龄 与党同心——我区为百岁离休干部拍摄个人纪念册

2021-05-17

  山中自有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在阳光绚烂的春日清晨,一支专业摄影师团队受杨浦区委老干部的委托,前往百岁离休干部张炎明老人家中,为老人拍摄全家福。

  虽已百岁高寿,离休老干部张炎明依然精神矍铄、老当益壮、容光焕发、心明眼亮、思路清晰。据张老的女儿讲述“我父亲能够长寿的原因是每天坚持读书看报,生活起居有规律,脸上时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知足常乐。”

  无论是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还是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征程,离休干部一直投身于党的伟大实践,亲身经历祖国的发展与变化。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系列活动,为百岁离休老干部上门拍摄照片纪念册活动。一份情怀,一本珍藏,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102岁的离休老干部陈洁如,在子女们的悉心照顾下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心态平和、耳聪目明、口齿清楚、思路清晰,每天坚持看新闻、看报,关心国家大事、了解时事动态,其家风淳朴、子女孝顺和睦。陈老对此次建党百年为百岁离休老干部上门拍摄纪念册深表感谢,连声感谢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关怀。

  通过一张张照片讲述初心故事,追寻曾经披荆斩棘的红色足迹,细数他们的过往经历、重温那个年代的故事、踏寻那个时代的征程。筚路蓝缕百年峥嵘,薪火相传初心不改。离休干部是为党和国家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特殊群体,是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的教材”,用心用情服务好离休干部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为这群可敬可爱的老人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离退休干部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我们不变的使命与目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