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监环境卫生监督科对辖区内部分星级和连锁酒店进行抽查

2021-02-26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春节尤其特别,为了响应“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的号召,市民们纷纷选择就地过年,很多市民选择在市内景点附近的宾馆住宿休闲,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水平,增强辖区住宿场所疫情防控意识,让市民过一个健康安心年,日前,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督科对辖区内部分星级和连锁酒店进行抽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

  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住宿场所日常卫生管理工作、客房卫生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的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被检查的住宿场所卫生情况总体良好。住宿场所日常卫生管理和客房卫生方面,抽查的12户单位均按规定进行了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结果和卫生信誉度等级等的公示;制定了公共场所健康危害事故应急预案(方案);能定期按照要求开展空气、微小气候、水质等卫生检测工作;能安排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情况和培训考核,并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被检查单位均能开展通风换气工作,客房内各类棉织品均能保持整洁,客房内杯具、客房卫生间内的洁具均表面光洁、无污渍;均能按规定清洗、消毒、保洁顾客用品用具;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单位,能按要求定期对过滤网、风口等开展清洗、消毒和检测。

  卫生监督员和卫生监督协管员着重检查了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12户住宿场所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基本符合要求,均能够按照要求配备口罩、体温监测设备、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开展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落实住宿人员的体温监测及登记工作。检查发现,个别住宿场所未在等候区域设置“一米线”和“限制电梯乘坐人数的提示”。对此,卫生监督员当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其立即整改。

  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住宿场所的卫生情况,督促住宿场所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安全卫生清洁舒适的住宿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