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文明校园人人创 美好家园人人享

2021-02-26

  2020年是杨浦教育“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作为杨浦教育的一员,二师附小始终以前进者与攀登者的姿态行进在创建之路上,师与生,人人都是“文明校园”的创建者;家与校,人人都是美好家园的亲历者和守护者。

  抓牢思想道德建设   塑师之魂

  附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学“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懂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等23次专题学习;聆听了王健教授等13人讲座;参观了陈云纪念馆等11个红色教育基地;发布了30期“‘师者•声音’诵读”。语文教研组获区“学于漪”先进集体称号,1名教师成为区“学于漪”先进个人,1名教师荣获“上海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抓严领导班子建设    做师之范

  教师要为人师表,领导班子更要“为师之表”,用垂范去感召、引领教师前行;附小的领导班子勤学善思、开拓创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五育融合”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不断丰富办学理念、提升办学质量。两年学校开放交流培训167次。

  抓实教师队伍建设   启师之智

  附小重引领,培沃土;重点燃,施好肥;不断提升教师的道德自觉、专业自觉。目前:特级校长1人,特级教师1人,区学科名师2人,区学科带头人5人,区级骨干13人……6名教师参与“空中课堂”授课,完成369课“科学与技术”“空中课堂”两期录制。9人市区级教学比赛一等奖;92人次课题获奖;40批次外省市来访、培训。

  抓强校园文化建设  孕和之场

  附小进一步完善“茶+”综合课程,丰富“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夯实体教,学校成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上海市第二批小学体育兴趣化试点校”;进一步强化艺教,舞蹈队登上国际舞蹈中心的舞台;进一步创智增能,舞蹈队荣获全国机器人舞蹈标准组冠军……校园处处有育人的元素:“文明和谐”号、“复兴”号等,孩子们最爱的“一米花园”更是“劳育”“美育”的好场所,让一个个“小农夫”体验劳作之乐,感受生命之美。附小更重视合众之力,发挥家长、社区资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疫情期间21期云端主题教育中有7期登上了“学习强国”。

  创建文明校园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岁月里,二师附小将继续合众之力、孕和之场、塑师之魂、做师之范、启师之智、成生之美,让校园的文明之花朵朵开,让家园的美好之香人人享!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