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2021-02-26

  近日,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民主党派区委机关干部共同参加学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庄严的话语犹在耳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实现了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观看直播后,大家备受鼓舞,感慨万千。一些党外代表人士也发来感言。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斯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区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双千”、“双结对”等多种机制,在扶贫帮困的道路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上海第七批援疆干部、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蒋争春:12年前,我有幸接过上海援疆前辈的接力棒,踏上新疆这片热土,为中央对口支援伟大战略部署尽绵薄之力。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海各界的全力支持下,我们与喀什泽普县各级干部、各族群众不懈奋斗,团结互助,围绕民生、产业、教育、文化、医疗等重点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浇开民族团结之花。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历经苦难辉煌的中华民族,书写壮丽篇章的中国人民,必将在前进道路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区二级巡视员、民进杨浦区委副主委(主持工作)邵志勇:在脱贫攻坚战中,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响应号召,2017年民进杨浦区委协助民进上海市委,牵头促成了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与湖南省衡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校际合作计划,为推进湖南教育扶贫工作贡献力量。我们将坚持探索实践,进一步因地制宜帮助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做到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努力在履职尽责中有新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新贡献。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杨浦区委副主委、区新联会会长王芳: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杨浦区新联会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持续打造“新智联读书俱乐部”公益品牌项目,两年来共向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湄潭县和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捐建13所公益阅读书屋,捐赠图书约1.44万本,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学习和成长。今后,区新联会将继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路上前行,帮扶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为他们带去希望和梦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