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 轨交18号线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2021-02-18

  大年初二。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春节的年味中,而轨交18号线施工现场,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上午10点,轨交18号线平凉路、丹阳路、江浦路、抚顺路4座车站全面进入复工阶段。龙门吊缓缓升起,地下作业空间焊接火花四溅,工人们个个干劲十足。

  吉胡克古的老家在四川凉山,是一名彝族人。他告诉记者,“前几天在工地和大家热热闹闹地过了春节,单位领导给所有人都发了红包,感到非常温暖。”

  今年春节,施工单位共有180余名工人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朱进伟就是其中一员,他今年23岁,是安徽蚌埠人,他正忙着为铺轨作业做前期准备。“我还没有成家,父母身体还算硬朗,在项目上工作没什么牵挂,想干出点成绩来,看到上海发展越来越好,能为市政建设尽己所能,感到很骄傲。”

  据悉,轨交18号线一期北段预计将于今年建成通车。18号线在杨浦设8座车站,其中4个工地春节不休息。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赶工程进度,丹阳路站春节期间采用连续施工作业。

  上海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晨表示,要感谢全体工人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都值得敬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