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检查

2023-01-19

为贯彻落实区安委办《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的工作提示》等文件要求,切实保障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区教育局党政班子连日来分赴区域各中小学、幼儿园,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飞行检查。

期间,领导们巡视了学校整体环境,询问了师生员工的健康情况,查阅了规章制度和工作台账,听取了学校关于寒假春节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主要做法,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食堂卫生、门岗安保等方面进行了排查,并向留校的师生员工致以慰问祝福。

领导们强调,学校必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做好日常管理“护安全”,抓紧抓实安全物资储备、应急演练、预案完善等工作;要紧盯风险隐患“查安全”,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建立整改台帐,落实专人负责,实行销号管理;要筑牢思想防线“讲安全”,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媒介,多渠道开展居家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专题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各校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务必确保寒假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