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趣一刻”2022春季限定“艺·智”课程强势来袭!

2022-03-2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上海市教委工作安排,助力广大中小学生居家学习、健康成长,杨浦区少年宫不仅将基础班和社团教学线上线下“无缝衔接”,更是对“艺·智”课程进行了全面、系统升级,即将隆重推出2.0版“艺趣一刻”春季限定课程。多元领域、多种形式,让学生在课余时间能够自由地“云端”穿梭,放松心情,健康成长!

1.jpg

作为“艺·智”课程的全新板块,“艺趣一刻”能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

“艺趣一刻”时长更短,只有5分钟左右;内容更精,少年宫青年教师们化身“在线主播”,围绕艺术赏析、手作体验设计单元直播内容,让学生在繁忙充实的学习之余,能够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放松身心,艺海遨游。不仅如此,我们还特邀上海市中医医院药膳科副主任医师朱焜给大家分享健康小妙招,让学生适量运动,舒缓情绪,增强身体抵抗力。

艺趣一刻”包含哪些 好玩的内容?

“艺趣一刻”第一季首推三个版块内容:“非遗一技”“‘艺·享’一刻”“健康一招”。

非遗一技

少年宫的非遗项目组将立足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等宝贵资源,提供亲身体验海派传统手工技艺的机会,让学生在跨学科探索中感悟海派艺术文化的丰富情感和深刻内涵,传承工匠精神、激发创意思维,提升文化自信。

“艺·享”一刻

把少年宫舞蹈老师请到家里来,和学生在云端的舞蹈快乐花园“艺”起跳舞。动动手、弯弯腰、踢踢腿,增强身体免疫力,共抗新冠疫情。汇聚云端,“疫”起舞动,为健康加油!

健康一招

一起走进上海市中医医院药膳科副主任医师朱焜的健康小课堂。通过他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妙招分享,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如何运用中医的方式来放松身心,进一步传播中医药文化,切实加强学生健康素养的培养。

是不是期待值拉满了呢?

2.png

本周,我们就将重磅推出“非遗一刻”第一讲《共克时艰 静待花开》。想要5分钟内学会用餐巾纸制作上海市市花白玉兰吗?那就千万别错过这期视频,和杨杨一起跟着颜老师体验指尖上的艺术,在家也能变成“非遗小达人”,以艺抗疫,厚植“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