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之力 加快推进“四高城区”建设 | 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2021-03-05

今天(3月4日)下午,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谢坚钢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主持,区委副书记邓小冬传达中央、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通报本区去年“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部署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政协主席邰荀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提高站位学 饱含深情学 认真深入学

[%U~KEH~76@1WE[OAPYIW]Y.png

谢坚钢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加快推进“四高城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提高站位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史学习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筑牢政治灵魂、砥砺对党忠诚、保持“赶考”清醒的政治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科学方法,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弘扬优良学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四高城区”建设目标任务、区委全年“六句话”重点工作、区“十四五”规划等全区大事、要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要饱含深情学。学习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业情怀,进一步燃动如火的创新激情。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同上海、同杨浦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想敢试、敢闯敢拼,为杨浦的发展再开一开脑洞、再作一作突围、再挖一挖潜能,加快推动杨浦创新转型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学习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百折不挠的奋斗情怀,进一步鼓动如风的干事豪情。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亮出“干事不怕事,遇难不畏难”的精气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涌动如水的初心痴情。发挥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作用,在学习中进一步升华初心、践行使命,更加自觉地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城区发展、建设、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对人民群众的大爱化作推动杨浦发展的务实行动,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为不断开拓党领导人民城市建设新境界提供更多鲜活的杨浦经验。

要认真深入学。对标对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好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列出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基层党组织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加强学习教育。凸显特色,结合杨浦实际,讲活历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持续打响“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等品牌项目,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党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杨浦高校资源优势,用好杨浦宣讲联盟、滨江智库等平台,广泛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注重发挥好老革命、老党员、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用活红色资源,讲好杨浦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革命故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求真务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_G1J0EK[C(3O5WL`UQ$S7H.png

区各部委办局、人大政协专委会、街道、人民团体、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