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主题党课 2020-11-2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推进“四史”学习教育,11月25日下午,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同志以“把握好五个维度,发挥好五个作用”为主题,将理论学习与统战实践相结合,为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1.jpg

  董鑫旺同志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国城市建设的宗旨、主体、重心、目标,深刻阐明了我国城市建设的方向,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述,关键要从理论维度、现实维度、党性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等五个维度,深刻理解其科学内涵,把握其精神实质;要注重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领导、编导、引导、疏导、督导作用,推动统一战线团结范围不断扩大,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课详细阐述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与杨浦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大家学用结合、受益匪浅。将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高对“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在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杨浦在危机中抢抓新机遇,在变局中开创新局面,在考程中再启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