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殷行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3-16

3月12日下午,殷行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上,党工委副书记赵佩俊通报街道去年“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部署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城传达了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街道处级领导、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居民区、各“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

DWB06}C~{PM@`7[K]FLZFT6.png

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俊作专题辅导报告。杨俊教授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史重要论述,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为题,围绕习近平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的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解深入浅出,对在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RYSV@2QMRN](XZI$RIO[P97.png

党工委书记邱红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是不忘初心使命、推进我党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员素质、砥砺党员品格的内在需求,是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殷行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突出主题主线,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突出主题主线,抓住主流本质,从而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怀有为民之情,燃起干事之火。要聚焦创新理论的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能力。要聚焦初心使命的担当,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要聚焦宝贵经验的吸取,汇聚开拓进取力量。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总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对标对表,加强组织领导。要求真务实,注重方式方法。要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