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强信心 凝心聚力开新局|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2021-03-12

TK}K2%9S`I3W4}G)7B}GH_O.png

3月11日下午,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卫健委党政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CDLX_4C`8ZW26N@LXDGQRAX.png

周志明指出:

一、高站位讲政治,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系统各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做到站位有高度、标准有精度、落实有力度。

一要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

三个“必然要求”高度概括了总书记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的重要论断。这次学习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二要深刻领会“六个进一步”的重点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进一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作了阐述。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六个进一步”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感悟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走好新时代的卫生健康长征路!

三要深刻领会“十六字”的总体目标。

系统党员干部要聚焦学史明理,提升对马克思主义的真理认同;要聚焦学史增信,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要聚焦学史崇德,升华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要聚焦学史力行,激发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

二、讲实绩重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系统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党史的过程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上。

一是聚焦“悟思想”。

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力量、凝聚力量,要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要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要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满怀信心投身健康杨浦建设的新实践。

二是聚焦“办实事”。

我们要坚持将“人民城市”理念与推进落实卫生健康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多层次医疗需求回应能力。

三是聚焦“开新局”。

这次学习党史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大家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吸收养分,转换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完成的方法和思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慎始如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卫健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握新形势、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

三、明职责强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中积累了不少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接下来要按照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传导。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指导的职能。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和工作党委的要求,全面部署和推进本单位的学习教育。

二是注重方式方法。

既要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传统形式,也要灵活运用新媒体、自媒体等平台阵地,用好市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在专题学习中突出精,在专题培训中体现实,在组织生活中把握严,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积极发声、主动发声、有效发声,注重挖掘和传承卫生健康优秀红色基因,讲好卫生故事。大力宣传各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注重用党员干部身边的先进典型进行正向激励,持续弘扬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_T@]R6VY~M%Q%1N`EP81XF9.png

会议由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主任高贺通主持。

}6~[({7P1$QZI_2X(Y@66WU.png

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吴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强书记、谢坚钢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本系统去年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部署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

USY3)9S%H(K4UES1UKOU{}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