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杨浦殷行社区文化服务日精彩回眸 2018-03-26

11.jpg

3月25日,以“文化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上海市民文化节拉开序幕。殷行街道在当天的文化服务日活动中,为广大社区居民奉上了精彩丰盛的“群众文化大餐”,营造了浓浓的睦邻文化氛围。

上午的主场活动是民俗文化春季讲坛——《诗经》选讲,授课老师通过“不”字在《诗经》中不同用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古人和现代人生活方面的差异,吸引众多居民听讲。

22.jpg

九乐堂相声曲艺社带来了“今话明说相声讲演之海派相声讲座”,幽默诙谐、贴近生活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让居民们在开怀大笑的同时了解海派相声的起源和发展,感受相声艺术的独特魅力。

33.jpg

在下午的主场活动“春风漾殷行,花香沁睦邻”新春文艺汇演上,社区群文团队带来民乐、戏曲、舞蹈、合唱、时装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们在审美愉悦中感受“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的主旨。此外,排舞展示、评弹说唱、越剧沙龙、亲子手工DIY等文化服务项目也如火如荼地开展。

44.jpg

55.jpg

66.jpg

77.jpg

文化服务日全天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1场,吸引近2000人次参与,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参与、各方支持、群众受益”的社区文化发展理念,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依托群众文化的纽带作用和兴趣链接,进一步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厚植了其乐融融的社区睦邻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