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长白市民沐浴文化服务日春风 2018-04-10

11.jpg

2018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3月25日的上午,长白新村街道2018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暨“妈妈咪呀”获奖选手与社区才艺达人联袂演唱会,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辖区单位代表、街道文体团队、获奖代表、居委干部及社区文艺爱好者共计180余人应邀出席。

长白少儿舞蹈团以一曲荣登《CCTV新科动漫频道的2018首届少儿舞蹈新春大联欢——少儿舞蹈春晚》的舞蹈《喜洋洋》开场,孩子们欢快喜庆的表演让现场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接着《妈妈咪呀》电视真人秀获奖选手铁玲、任吉、郭丽蓉等纷纷登台,与市民分享当年她们参加《妈妈咪呀》节目录制的视频及背后真实感人的故事,倾情演唱当年参赛曲目《天路》《心动》《花开的时候你就来》等。长白社区男声小组唱也联袂应邀深情演唱《游击队之歌》《少林少林》,与《妈妈咪呀》选手们共同分享他们的坚强、勇敢、自信与乐观;提升社区市民艺术气息,传播正能量,倡导正确价值观、人生观、爱情观,促进家庭和谐、美满。开幕式上,街道领导还为在社区文体事业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文体团队、优秀指导员及文艺志愿者代表们给予表扬,激励他们2018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下午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金犬戏珠送吉祥 百姓戏迷迎新春——戏曲团队专场展演”,开启了街道沪剧队、越剧队、京剧队、扬剧队及老年戏迷朋友们的戏曲嘉年华联欢活动。一马当先的是街道越剧甲队演唱的“各种流派”越剧经典选段,一开场演员便用时而悠扬绵长,时而刚强激烈的唱腔,紧紧的抓住了每一位在场观众的注意力,在乐队伴奏的经典旋律下,瞬间就把市民从上午的现代音乐会,拉回到传统戏剧中;沪剧队演唱的《风雨追娘》作为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剧集,更是在缪荷华、孟丽君两位老师的精彩演绎下,显得委婉动人,情真意切;京剧队的《小放牛》选段田园清新;扬剧队的《玉蜻蜓选段—劝娘娘》,曲折哀怨。戏曲团队演员们扎实的唱功,秀美的扮相,赢得老年戏迷们的阵阵掌声。演出在越剧乙队挚意真情的表演唱《送龙楼会》选段中完美谢幕。此场演出也体现了社区戏曲团队的骨干们“戏大于天”的付出与坚守传承。

晚上的《“小小武魁”少儿武术体验课程》,同样吸引了社区少儿家庭的参与,其中一些孩子自“小小武魁”少儿武术长白培训基地开设以来一直坚持到现在,他们不仅能有板有眼地完成一些基本武术套路,同时还在SMG专业主持的带领下诵读《弟子规》等经典国学,学习抱拳礼、鞠躬礼礼仪等体验武术礼仪,提升精气神,传承中华武术文化及国学经典。

长白街道3.25文化服务日,是文化交流的盛宴,即为社区广大文艺爱好者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又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文化需求;社区市民在“文化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感召下,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共同沐浴文化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