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多代文化 共绘美丽控江 ——2018年控江路街道“文化服务日”主题活动 2018-03-27

11.jpg

3月25日,控江路街道“文化服务日”主题活动在控江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鹏出席本次活动并为活动致辞。

此次活动由杨浦区文化局、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安徒生童话乐园等单位协办,为社区居民奉献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安徒生童话嘉年华。活动包含“我是小小安徒生”、“趣味戏剧工作坊”、“安徒生小剧场”、“走近安徒生博物馆”、“童话盛装”、“童话光影”、“童话故事秘境”等多个活动板块。

22.jpg

“我是小小安徒生”用讲故事比赛的形式激发孩子们平日的阅读兴趣,提高孩子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与现场应变能力。

33.jpg

44.jpg

“安徒生小剧场”演出的《跳舞吧,我的小宝贝!》、《红舞鞋》均是安徒生艺术团创作演出的原创安徒生儿童音乐剧,用好故事为蓝本演出的好剧,陪伴孩子成长,通过表演艺术的熏陶,为孩子们创造一个不一样的成长环境。

11.jpg

“走近安徒生博物馆”通过安徒生生平简介了解这位19世纪丹麦著名的童话作家、文学巨匠的一生,将安徒生相关知识集中展现,深入作品重温《小锡兵》、《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经典童话,回味童年往事。

22.jpg

“童话故事秘境”在安静的图书角阅读安徒生经典故事大全,体验群体阅读的乐趣。全面了解安徒生童话故事中的人物,开阔视野,展开想象,体味童话中不同人生。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77.jpg

88.jpg

2018年控江路街道将紧扣上海市市民文化节“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将“共享多代文化 共绘美丽控江”文化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实实在在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社区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多代融合 平安宜居”美丽控江的睦邻家园建设。